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情暖高墙 爱暖童心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温情帮扶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2022-01-2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28

  日子虽然难过了些,但你们的帮助解决了很大困难,我们老两口会好好抚养这三个孩子,让他安心改造。”服刑人员李某某的母亲对前来帮扶的检察人员表示感谢。

1月24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社工组织到镇罗某村开展关爱帮扶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活动。在服刑人员李某某家中,详细了解李某某3名未成年子女的监护、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等情况,并为3名儿童送上粮油、衣物、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

                                                                 

李某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其入狱服刑后3名子女由年迈的祖父母监护,生活困顿。检察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镇政府、民政、妇联、村委会等部门进行联合救助,先后为3名未成年人落实低保、临时生活救助金等帮扶政策。同时,从心态调整、增强抗压能力、建立生活信心等多方面开展心理疏导,切实缓解了3名未成年人的生活困难和心理健康问题。

                                                                   

一直以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在致力于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困境留守儿童的同时,聚焦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缺失的问题。通过介入生活、学习的方式,加强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爱,以实际行动感化教育服刑人员,让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早日重获新生,促使其未成年子女早日回归原生家庭,健康快乐地成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