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把脉问诊 谋篇布局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双报告会
2022-05-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09


为全面动态掌握检察工作运行态势,及时调整推进重点难点工作,督促解决阶段性突出问题,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414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业务数据分析暨党建工作汇报会,会上研判、分析各项业务数据及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同志主持会议,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

综合业务部全面通报了全院各项业务数据运行态势,各内设部门及院党支部分别汇报了业务和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各分管领导结合掌握情况进行深入点评,明确目标、梳理思路、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抓好工作的突破口,进一步深挖根源、科学分析,找准破题解题的主攻方向,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紧盯考核目标,自觉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干劲,比学赶超、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全年检察工作。

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抓落实。坚持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始终保持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重要意义,将评价指标工作情况提升到政治高度,加深加强对指标理解,拓展业务数据应用,实时全面了解各项检察业务运行情况和发展态势,聚焦短板弱项,针对病灶精准施策,有的放矢提升工作效能。

二要查漏补缺,强基固本抓落实。各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正视突出问题,紧盯时间节点,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将高标准和严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担责、勇于担事,科学运用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重视办案质量,关注薄弱环节,确保各项业务数据和工作质效提档升级,在各项工作上追求极致、追赶超越,不断开创沙坡头区检察工作新局面。

三要压实责任,能动履职抓落实。要加强督导考核,严格对标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层层传导工作责任,对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办理的案件生成数据建立比对台帐,一月一分析、一季一报告、半年一评估、年度总考核,以求极致的态度全面提升办案质效,树立止于至善、善作善成的高标准工作思想,力争在专深精实上见效,奋力实现检察工作新发展。

四要领导带头,苦干实干抓落实。院领导要走在前、做表率,紧盯短板弱项,及时跟进调度,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统筹兼顾好其他重点工作,进一步树立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以及进展缓慢事项,以问题清单带出任务清单,将任务清单变为成效清单,以优异检察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