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沙坡头区检察院推进“四学”同步 掀起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
2022-07-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13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及时传达学习,精心谋划部署,坚持四学同步,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宣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党组书记“引领”学。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同志向全体检察干警专题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让全体检察干警得到了一次全面系统及时的充电同时,要求全体检察干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同检察工作具体实践融合起来,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上求实效,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全覆盖式“深入”学。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院检察干警大培训必修课坚持统筹联动,同向发力,组织开办为期10天的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专题导学、集中研学、交流深学,持续引导检察干警深入掌握思想精髓、更好指导工作实践,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以党代会精神的强大动力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营造氛围“宣传”学。充分发挥沙坡头检察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微博和门户网站等媒体阵地宣传作用,通过热议党代会精神、检察长访谈等形式,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及时跟进宣传本院组织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动态信息和经验做法10余次,切实让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日常检察工作中。

创新形式“宣讲”学。讲一堂专题党课的形式,在党员大会上对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不断强化党员干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能动履职,服务大局。“送课下基层”的形式,在领导包抓村开展党课宣讲活动,有效扩大学习传达的覆盖面,着力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农村、进支部,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变成思考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下一步,区人民检察院将在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拓宽视野,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创新融合发展,持续做好智慧未检·美玉工作室”“党徽耀检·生态检察”“温暖控申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奋楫扬帆、笃定前行,交出一份优异的检察答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智慧、检察产品、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