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与森林公安合力提高办案质量
2018-05-08    来源:侦监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5-08

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卫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开展规范执法联席会议,该会议采取检察官讲授课程、双方干警座谈交流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增强公安民警刑事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和提高执法办案水平,确保办案质量。

交流会上,我院侦查监督部门干警结合自身多年办案经验以及近年来森林分局办理的刑事案件的特点和执法现状,分别从其所办案件存在的证据问题、程序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其他问题入手进行授课,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与建议,并就公安民警提出的办案过程中的难题现场予以解答。讲课内容紧贴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实际,例举具体案例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具体操作性强,对提高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意识起到较好的指导意义。

此次联席会议得到了与会公安民警的高度好评,对于促进公安民警依法规范执法、牢固树立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等方面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且公安民警对提出的问题在今后的办案中认真加以改进,坚持办案数量和质量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沙坡头区检察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为继续开展此项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
【来源】:侦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