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能人”谎称能办取候审 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2019-11-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11-07

沙坡头区一男子打着能够帮助他人办理取保候审的幌子,骗取他人钱财,最终因自己一时的贪欲,付出惨痛的代价。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邵某某。

2018年7月,雍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雍某某的父亲通过他人认识了邵某某,邵某某谎称能够给雍某某办理取保候审,并先后从雍某某的父亲和雍某某的妻子处共计收取钱款13元。雍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刑满释放后,知道自己上当受骗,遂报案。

检察官提醒:取保候审作为一种司法强制措施,是否采取及如何采取有严格的法定程序和条件,不会因为所为的“关系”而改变。法律的严肃和权威需要所有人遵守和尊重,那些不懂法、对法律没有敬畏之心的人最终只会适得其反,甚至给不法分子提供有利可图的温床。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