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图便宜低价购赃 触刑律构罪获刑
2020-01-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1-13

贪图低价,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收购他人盗窃的财物,本以为能获得高利,却最终被判刑受罚。近日,由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追加后提起公诉的马某某、杨某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法院经审理判处马某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缓刑一年;判处杨某某单处罚金三千元。

    沙坡头区检察院检察官在承办一起盗窃案件时,发现盗窃犯将盗得的财物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销售给马某某、杨某某,马、杨二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遂建议公安机关将马某某、杨某某移送审查起诉。审查起诉阶段,马某某、杨某某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结合其各自犯罪数额,检察官向法院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法院予以采纳并作出上诉判决。在审查案件时发现下游犯罪并要求公安机关追加起诉,是沙坡头区检察院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又一典型实例。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