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开新篇 布新局 谋发展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3-02-0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02

1月29日下午,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 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研判会暨基层院检察长述责述廉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IMG_3220.JPG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章党规以及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研判会暨基层院检察长述责述廉会议精神,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更高水平、更高质效的检察履职,坚定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d6efb810b19bd13fdaa32c64c07f385.jpg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担当作为,全面投身各项检察工作。一是政治理念再提升,始终把稳思想灵魂的“方向盘”。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及上级检察机关相关工作要求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责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正确认识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自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扎实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二是规矩意识再增强,始终筑牢司法为民的“防火墙”。要认真贯彻执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强化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严格规范执行党组议事决策程序,扎实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事前请示、一文一事”规定,让“求极致”“过得硬”成为全体检察干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沙坡头区检察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三是队伍建设再加强,始终凝聚检察为公的“战斗力”。始终牢牢把握对检察队伍建设总要求的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立根铸魂、激浊扬清、刮骨疗毒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四是大局观念再深化,始终明确检察工作的“新思路”。牢记“国之大者”,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在更高起点、以更实举措谋划和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以法治之力、检察之智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开启检察工作新时代新征程。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