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学思践悟守初心 聚势蓄能谱新篇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政治能力提升轮训班圆满结业
2023-02-2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干警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增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政治能力提升”集中轮训班,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和分享交流、集中宣讲与专家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圆满完成了所有培训内容,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同志作总结讲话。

轮训期间,在理论支持上,积极邀请市委党校雷艳生老师专题辅导党的二十大精神,授课内容生动翔实、贴近实际,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理论高度,极具实践性和指导性;在政治强化上,党组书记、检察长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增进核心要义的理解把握,强化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在学习形式上,采取分组学习、研讨交流、观看专题片等方式,组织集中学习,畅谈学习感悟,进一步碰撞思想、凝聚共识。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深度、全局的广度,吃透精神实质,把准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弄懂弄通、学深学透,确保贯彻落实不走样、不走偏、不走空。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坚持学有深度、谋有精度、干有力度,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勇争先、抓落实、提效能、树形象。一要在“学”中凝心聚魂、解放思想,涵养“爱拼”的精神品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握精髓要义,开阔思维眼界,着力解决“知识断档”、克服“本领恐慌”、弥补“捉襟见肘”、破解“力不从心”,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坚定奋力谱写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沙坡头区篇章的使命担当。二要在“比”中提振状态、加压奋进,锤炼“敢拼”的过硬作风。自觉对标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用实际行动把“施工图”变成“竣工图”,把组织“愿景”变成基层“实景”。要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提振干事创业的士气,鼓足攻坚克难的勇气,形成“有为有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要在“干”中守正创新、逐梦前行,提升“善拼”的能力素质。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关键少数”扛起“关键责任”、展现“关键作为”,争当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全院干警要敢于直面矛盾,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炼意志,在处理复杂矛盾问题中积累经验,以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一体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要勇于突破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厘清优劣势、找准突破口,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满载新收获,奋进新征程。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政治轮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受益匪浅,倍添信心干劲,是一次思想上的“磨砺淬炼”,作风上的“强筋健骨”,实践上的“加油充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轮训为新起点,振奋精神、笃行实干,进一步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优良作风,真正做到以政治轮训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为沙坡头检察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