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把脉会诊求极致 数据分析赋动能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2022-07-0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05


为及时掌握和分析研判各业务条线工作整体进展情况,进一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检察决策和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参考依据,6月10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同志主持会议,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照考核指标汇报检察业务数据推进情况,深挖问题短板,说明滞后原因,并针对性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各分管领导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堵点难点、业务指标落后项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改进措施和目标。

会议强调,此次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是对检察业务的再总结、再分析,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保持思想不松,明晰差距不足,把握时间节点,紧盯短板弱项,围绕沙坡头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找准检察履职的发力点,明确主攻方向,抓好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

一是找准定位抓落实。面对全区、全市大发展、大跨越的紧迫局势,要拿出壮士断腕、背水一战、奋力一搏的胆识和勇气,树立“争就争第一、创就创一流、扛就扛红旗”的魄力和精神,思想要往高处解放,工作向高标定位,持续推进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各项工作要求和时侠联检察长在今年3月、5月业务数据分析会上强调的40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业务数据和工作质效提档升级。

二是盯紧质量抓落实。要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强化依法能动履职,稳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抓前端、治末病。要坚持双向保护,推进涉未民行检察监督,用真爱优化未成年人保护;要恪守责任,继续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以及公共安全等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用真情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要注重效率,继续加大司法公开听证力度,用真心化解矛盾纠纷;要久久为功培育特色亮点品牌,打造一流业务水平。

三是盯紧考核抓落实。要充分发挥考评工作的评价功能、导向功能和监督功能,不能搞平均,吃“大锅饭”,要拉开等次差距,认真开展每旬、每月、每季度业绩考评,形成“比学超赶”的良好干事氛围。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评结果与绩效奖金、评优评先挂钩,坚决做到实考真考,让检察官从“舒适区”走出来,以能动考评促进能动司法,用制度激励干警担当作为。

四是强化组织抓落实。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分管领导要以上率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把任务清单化、时限节点化、流程标准化、责任明晰化、考核数据化,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每个案件都办成“铁案”。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要同向发力共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强化“由我来办、立即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以高速度、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为沙坡头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