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沙坡头区在行动
2019-01-3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1-31

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卫市沙坡头区河长办公室联合召开“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协商会,沙坡头区河长办主任、区政府副区长胡文礼、沙坡头区政府主管环境保护工作的副区长孙家骥参加了会议,并就“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定“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二是要加强联系,建立问题清单。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要与沙坡头区河长办加强沟通联系,对重点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及时沟通联系,并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实现信息互通互联。三是要发挥检察职能,推进问题治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督促履职职能,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重要途径,通过诉前检察建议等方式,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治理,切实保护“母亲河”。

    通过本次的会议,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沙坡头区河长办与检察院之间的沟通联系,也为今后检察机关和河长办加强协作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