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公益诉讼助力打造高铁靓丽风景线
2020-11-2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25

多年来,中卫市通过以克论净 深度清洁的不断实践,干净美丽成为靓丽的城市名片,但总有一些环保意识淡薄的人随意破坏环境。近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依法积极履行公益监督职责,通过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依法行政、积极履职,妥善处置高铁污水处理厂南侧空地堆积的生活、建筑垃圾,有效维护了中卫高铁南站周边生态环境,为助力中卫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贡献检察力量。


11月初,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在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中卫高铁站附近污水处理厂南侧空地堆积了大量生活、建筑垃圾,由于无人清理,致使周边环境遭受一定程度的损害,同时也严重影响中卫市的城市形象。119日,代检察长张斌同志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再次进行实地勘验、调查取证,并于当日立案审查。1110日在核实相关情况的基础上,及时向未依法有效履行监管职责的相关行政机关提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及时对堆积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居民环保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乱倒垃圾的行为,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防止再次形成新的污染源。


检察建议发出后,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持续跟进监督整改效果,杜绝检察建议书一发了之,先后5次到现场查看垃圾清理情况,并多次与被建议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检察建议取得实效。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的监督下,被建议单位组织人员对该处堆积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累计清运垃圾40余立方米,同时派遣专人对周边偷倒垃圾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有效改善了中卫高铁沿线生态环境。


中卫高铁站是外地来卫旅客了解中卫的一个重要窗口,高铁沿线环境对于展示中卫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跟进监督,积极和相关行政部门沟通,达成多方共识,形成高铁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切实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为助推中卫打造全域旅游城市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