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检察公益诉讼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2021-02-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2-09

2021年春节将至,农村年货市场也开始热闹起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能够买到放心年货,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切实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对辖区农村年货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针对农村年货市场产品种类多、经营主体杂、商品来源广的问题,检察干警重点对群众关注度高、消费量大的生肉及肉制品、乳及乳制品、调味品、酒类等食品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农村集市中部分食品生产经营者存在无证经营、相关证照过期、食品卫生不达标及售卖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问题,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相关监管部门存在管理漏洞。

    

为有效消除农村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农村群众买到放心食品,下一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将对调查发现的线索进行梳理分析,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诉前检察建议并持续跟进整改落实,确保检察建议落地生根,以公益诉讼之力维护农村食品安全。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