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农村食品安全行政公益诉讼系列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1-08-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8-10

近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邀请政协委员、律师、群众代表、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等11人,就农村食品安全行政公益诉讼系列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在开展“保障农村食品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辖区内各乡镇部分食品经营者存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过期的情形,同时发现部分乡镇的商店、食品小摊点售卖的一些食品超过保质期,一些散装食品未按要求标明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个别肉店、农家乐等餐饮店销售的肉制品无动物检疫合格证,并存在食品卫生不达标等诸多食品安全隐患。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应当对本行政区域内的食品安全负责。

针对沙坡头区辖区内农村食品存在安全隐患情形,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未依法有效履行对辖区内食品安全的监管职责。为明晰各行政机关问题认领,明确责任分工,在整改工作中建立健全长效保障机制,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以公开听证的方式确保后续整改工作的实效性。


听证会上,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介绍了相关案件和听证议题,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分别认领问题、阐述意见、讨论整改方案。对检察机关提出的加强农村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整治力度、提升监管效能等意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赞同。


食品安全无小事,检察公益诉讼不仅要将“四个最严”写在纸上,更要真正落到实处,检察机关要及时与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及乡镇人民政府共同携手,全方位织牢食品安全网,让百姓真正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