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河长+检察长+警长】联合开展巡河工作 共同守护岸清水蓝
2021-11-2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1-25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建设为契机,与水务部门、公安部门共同开展河长+检察长+警长联合巡河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巡河,重点是对辖区内之前查处的河湖沟道非法排污及水污染问题是否得到彻底整改销号进行实地查看,同时也是对今年以来我院黄河清四乱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整改情况的回头看。

在巡河过程中发现,经过治理后的黄河迎水桥段河岸私搭乱建的房屋已得到拆除,保障了黄河行洪安全,第一排水沟、三一支沟的沟道环境也在检察建议书发出后得到了有效治理,可谓所到之处皆有检察建议的影子

河长+检察长+警长制的推行,便于深入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整治行动,加强黄河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检察机关充分运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有力促进了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更有力的保障沙坡头区辖区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