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立足新起点 走好新征程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中卫市两会精神
2022-01-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10


1月6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全院干警大会,分层传达学习中卫市两会精神,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指出,中卫市两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发展思路和具体措施,为中卫市发展确立了新的目标。

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卫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通弄懂精髓要义,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结合点,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中持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研讨学、干警大会集中学、党小组讨论学等形式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学习质量效果,把全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二要主动服务保障,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努力为群众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坚持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着力推进平安沙坡头区建设;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检察担当;加大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力度,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贡献检察力量;持续办好为民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三要坚持担当作为,把从严治检落到实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绷紧思想、盯紧目标、压紧责任,不断激励检察干警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把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服务沙坡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