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砥砺再出发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2-02-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2-21

2月11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会议对2021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聘用制书记员进行了表彰,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议指出,2021年,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人民检察事业90年发展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赶考者的决心、垦荒人的意志、奋斗者的姿态,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中持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院干警要传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把建党百年迸发的爱党爱国热情,全部转化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扎实干劲,力推沙坡头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感所悟所得真正融入检察工作实践,在学用结合中促进工作、服务大局、保障民生,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全面提档进位。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成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把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转化为“施工图”“任务书”。要坚定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惩涉众型金融犯罪,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不断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努力为沙坡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准更实的法治保障。三要强化法律监督,深入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持续提升刑事检察监督水平,优化“捕诉一体”办案机制,树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要持续提升民事检察监督水平,持续深入开展虚假诉讼监督,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诉讼环境。要树立能动监督的理念,加强类案监督,深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优化办案结构,突出对行政生效裁判结果监督案件的化解工作,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四要抓实“质量建设年”,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水平。把开展“抓党建强队建、抓业务强品牌、抓规范强质效、抓纪律强作风”提升年与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把党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看得见、做得到、评得准的指标。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要经常性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规党纪、检察机关办案纪律和工作纪律。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