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沙检动态丨创新开展生态检察宣传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2-05-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09


为进一步打造“党徽耀检·生态检察”党建品牌,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在迎水桥镇何滩村建立“党徽耀检·生态检察”联络点,进一步深化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何滩村联络点开展生态检察宣传活动。服务队深入村里的小商铺、农家乐、村民活动室等人流量较大的地点发放宣传册,讲解生态检察含义、公益诉讼范围、举报方式等,同时告知村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鼓励群众从自身做起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提供身边水资源、废弃物、垃圾污染和土地资源破坏等涉及破坏生态环境的案件线索,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服务队还在“党徽耀检·生态检察”彩绘墙前设置了法律咨询服务点,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相关法律知识。高高飘扬的党旗、特色的墙体彩绘、丰富的宣传资料、耐心的宣传解答,成为何滩村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什么是生态检察?”“什么是公益诉讼?”“发现身边的公益诉讼线索应该怎么办?”在“党徽耀检·生态检察”彩绘墙前,群众纷纷驻足拍照,详细了解检察工作,并对这种送法进乡村、进家门的宣传方式纷纷称赞。

近年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作为“生态绿”的守护者,主动将生态环境保护融入检察工作中,以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积极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为村居环境治理和乡村振兴贡献了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