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永葆忠诚本色 彰显检察担当|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议
2021-04-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4-01

3月25日晚,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议,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李宁玉、成员张恒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副职参加。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东生同志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部分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及部门副职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永葆忠诚本色 彰显检察担当”进行了交流研讨。

就如何深入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张斌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刀刃向内,不护短、不遮丑,真正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着手挖掘检察干警在服务大局、司法办案、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为检察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增强自身能力建设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提出了全方位、更高更实的新期待,检察工作要服务大局发展,体现担当作为,贡献检察力量。全体干警要将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学习安排上有计划性和针对性,列出学习清单,明确学习内容和学习重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边学习教育、边查纠整改、边总结提升。以检察队伍建设的高质量确保检察工作的高质量,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沙坡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作风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扛起统筹谋划之责、推动落实之责、示范引领之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指导专班对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扎实深入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具体明确的工作要求和切实有效意见建议。指导专班成员张恒同志指出,一是要提炼工作做法;二是要展示学习成效;三是要汇总工作数据;四是要选树先进典型。指导专班负责人李宁玉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二要强化宣传发动,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提质增效;三要做好学习教育阶段归纳总结工作;四要提前谋划下一阶段各项准备工作。

    张斌表示,下一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将按照指导专班的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不足,做好总结提升,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