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讲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2021-04-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4-01

为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8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围绕“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清廉担当做表率”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张斌同志结合新时代从严治党的要求,从“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掌握反腐标本兼治的新举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新精神、展示党员廉洁担当的新形象”四个方面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重点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打虎、拍蝇、猎狐”的系列反腐败斗争和身边的违纪违法腐败警示案例,让全体干警深刻意识到诱惑就在身边、陷阱就在脚下,必须时刻用纪律约束自己,要有正气、讲廉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干净干事,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斌同志强调,要坚定政治意识。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时刻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

要勇于担当作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党员干部必须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真正成为风向标、当好领头雁,增强“一日不为、三日不寐”的使命感、“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责任心、“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行力,敢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以实际行动奋勇前行、勇于创新、担当作为。

要严格廉洁自律。全体干警要把好“两关”,一是交友关。必须分清善恶好坏,多同作风正派的人交朋友,不交无德、无义、无耻之人,对阿谀奉承、品行低劣、心怀叵测的人要提高警惕,拒而远之;二是小节关。“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节不守,大节不保,要始终保持高尚的追求,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摆脱庸俗的低级趣味,不受灯红酒绿困扰。要做到“三清”:经济上清楚、作风上清正、生活上清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断提高政治“免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对全院干警廉洁从检、司法为民的一次生动集中教育,进一步促使干警筑牢思想防线,践行公正司法、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警惕性,筑牢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增强廉洁自律的坚定性,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