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敲警钟、讲廉洁、守纪律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
2022-05-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09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营造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风清气正环境。近期,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政策教育,引导干警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锤炼忠诚品格、守住廉洁之心、系牢遵纪守法“安全带”。        

           

警示教育,思想先行

组织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内容,并要求干警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廉洁从政,担当履职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不断强化“赶考”意识,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两个务必”,补足精神之钙、掌稳思想之舵。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了陈润儿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深入剖析本系统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以反面案例为鉴,用身边的腐败案例现身说法,为全院干警打了一剂必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预防针”,教育引导干警一定要永葆清正廉洁公仆本色,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始终明确法纪就是严明的“考规”,要切实做到敬畏纪法、敬畏组织、敬畏权利,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主题党日,砥砺初心

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讲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从四风新表现特征、加强纪律建设着力点等方面进行讲授,内容深刻、引人深思、催人警醒,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法、谨慎用权,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干警签署了廉洁从政承诺书。

           以考促学,检验成效      

组织开展党纪法规专题测试,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必须掌握的学习重点和要点,题型多样,内容丰富,全方位测试理论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干警对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重要性、紧迫性、及时性的认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廉、以廉促效知行合一的目的。

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历史自觉,以高质量检察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