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身边的榜样】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张庚同志获评自治区“七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
2021-12-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24


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引领下,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七五”普法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成效明显。为鼓励先进、激励士气,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推动“八五”普法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下发《关于表彰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表彰一批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庚同志获评自治区“七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

张庚,女,汉族,1985年2月出生,2013年2月进入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在公诉科、第四检察部工作,现任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2020年入选全区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人才库、2020年被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区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先进个人”、2021年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先后多次被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一、用爱传播法治声音、用心做好法律宣传。

2016年以来,张庚同志积极参加全区“法治进校园”三年全覆盖巡讲活动,通过“自行车法治宣传队”等多种形式,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为人民群众开展法治宣讲。先后在沙坡头区、中宁、海原等中小学校宣讲40余场,受教育学生达20000余人次。积极开展幼童保护专题宣讲活动,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幼儿教师法治课程20场,受教幼师400余人。

二、创新宣传方式“定制化”法治宣讲服务。

张庚同志着眼青少年犯罪特点和社会热点,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心特点,精准对接学校学生法治需求,精心设计法治课程内容。借用动漫元素使低年级学生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和学会防范性侵害;通过“蒙眼游戏”,让学生体验校园欺凌中施暴者、被害者的不同角色;设计情景模拟,让学生演绎“如果朋友叫你去打架,你该怎么做”等现实问题;以案释法,让学生建立法治和规则意识;在疫情期间,积极通过录制微信短视频,“空中课堂”等多种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三、关注特殊群体,传递检察温情。

张庚同志作为沙坡头区“春雨留守儿童关爱站”的驻站检察官,先后为留守儿童开展“犯罪预防与自我保护”“预防性侵害”“假期安全”等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20余次,多次开展法治宣讲,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法治的关爱和温暖。

四、敬业履职,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张庚同志在做好将迷途少年拉回正轨的未检工作同时,亦丝毫不敢懈怠自己作为中卫市特殊教育学校法治副校长的特殊职责。在开展法治教育的同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指导学校完善学生权益维护、犯罪预防和校园矛盾纠纷化解等安全防控工作机制,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践行了“法治护航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