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检爱同行 伴你成长
2022-01-2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28

各位家长朋友:

福牛将去,瑞虎迎春。2022年度寒假生活已经开始,农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为了您和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请各位家长朋友在假期严格落实对孩子的监护责任,履行家庭教育职责,加强未成年人安全防护工作。

一、配合疫情防控、加强自我防护

当前国内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多地疫情呈现高发、散发态势,恰值寒假来临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高,疫情防控更是重中之重。请各位家长朋友们与孩子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遵守防疫政策配合防疫人员,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感染风险的地区。尽量避免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消毒防护措施,减少人员跨省流动,不传谣、不信谣,科学防控。

二、重视安全教育、预防意外伤害

寒冬已至,市内多处水域已经结冰,各位家长朋友要告诫孩子不要到结冰的河面溜冰、玩耍,谨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各位家长要遵守政府对于烟花爆竹的燃放规定,不购买劣质三无烟花爆竹,不让孩子燃放烟花爆竹。要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的家庭生活环境和安全知识教育,避免孩子单独在家,教育孩子用电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欺凌、防拐卖、防性侵、防烫伤、防跌落、防煤气中毒。各位家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遵守交通规则,不骑车违规超载孩子,紧盯未成年人动态,避免监护疏漏让幼儿私自外出,禁止未满12岁周未成年人骑自行车及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车上路。

三、防止网络沉迷、加强亲子陪伴

难得的假期正是陪伴家人的好时候,广大家长要多关注未成年人生理、心理和情感需求,不要放任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接触危害或者可能影响其身心健康的网络信息。将“双减”政策落到实处,保障未成年人休息、娱乐和体育锻炼的时间,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加强亲子陪伴注重家庭建设,创造良好、和睦、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

希望广大家长注重寒假期间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积极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的监护教育职责,注重家庭建设,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树立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共同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假期生活,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将和您一起共同守护祖国的美好明天。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

2022.1.28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