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抓党建强队建、抓业务强品牌、抓规范强质效、抓纪律强作风”专项活动提升年安排部署会议
2022-02-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2-21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新挑战,进一步提高检察人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全面提高检察工作质效,2月11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抓党建强队建、抓业务强品牌、抓规范强质效、抓纪律强作风”专项活动提升年安排部署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院党支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围绕“抓党建强队建、抓业务强品牌、抓规范强质效、抓纪律强作风”专项活动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为全面助推检察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一年来,我院以“抓党建强队建、抓业务强品牌、抓规范强质效、抓纪律强作风”专项活动为抓手,聚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形成特色,首批确定的“智慧未检”“民生公益”“温暖控申”三个党建工作品牌项目初见成效,党建与业务进一步融合、办案质效进一步提升、规范意识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谱写了新时代沙坡头检察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2年,我院深化“四抓四强”专项活动提升年,不断强化能力作风建设,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好党的检察事业新的长征路。一是定牢党建引领主基调,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党建红”引领“检察蓝”,始终将提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放在首位,聚焦抓党建、促业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以“七种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不断增强干警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创新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二是深耕法律监督主阵地,在塑造特色品牌上实现新突破。顺应新时代党建工作多形式、多平台、多层次的发展形势需要,以检察业务为核心,以打造党建品牌阵地为抓手,实现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开展“一院多品”建设,在已有的“智慧未检”“民生公益”“温暖控申”党建工作品牌基础上,精心打磨形成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发展局面。要深入挖掘讲好品牌背后的暖心故事,传播司法理念,让品牌生命力不断得到释放。三是聚焦“质量建设年”新任务,在提升能动履职上体现新担当。把开展“四抓四强”提升年与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有机结合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以“求极致”“止于至善”的精神自我加压,以能动司法、积极履职,培养更多既保“底色”又有“亮色”的新时代检察业务专家,不断满足新时代、新征程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丰富更高水平的需求,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锻造纪律严明主力军,在转变作风中呈现新风貌。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苦练内功,铸就忠诚品格。坚持以党章党纪党规为根本遵循,把党的纪律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在常态整治顽疾上持续用力,构建常态化排查整治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顽疾反弹回潮,推动实现常治长效。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制度执行增强纪律约束,着力解决纪律松散、缺乏担当、司法不规范等问题,不断增强检察人员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