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紧盯“晴雨表” 卯力“高质量”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暨月度工作双报告会
2022-03-1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3-15

    为全面贯彻落实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和上级院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平稳发展。3月11日下午,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暨月度工作双报告会,对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促进主要业务指标“全面创优”。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同志主持会议,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管领导就业务数据变化、工作质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和改进目标。

张斌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抓好下一步检察业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抓落实要坚决发挥敢为人先、争先创优的发展理念,树立“起跑就是冲刺”的意识,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每一项检察工作。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挥优势,一鼓作气,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紧盯目标考核抓落实要突出指标导向,着力推进业务工作全面创优。紧盯落后指标,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弱项,盯住短板,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目标再明确、定位再清晰、问题再厘清、力量再聚焦、耕好责任田、跑出加速度,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树牢全院检察工作一盘棋意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到人,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任务。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全面及时掌握目标任务、工作进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充分调动个人凝聚工作合力,推进各项业务向好发展。四是注重规范质效抓落实要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线,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技能本领,强化案件质量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办好每一起案件。要早谋划、强打造,提炼精品典型案例,围绕“党徽耀检 生态检察”等特色党建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