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首届“春雨杯”手抄报大赛和法治征文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2020-11-2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23

    为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正能量。9月30日下午,由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与沙坡头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首届“春雨杯”手抄报大赛和法治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中卫四小举行。中卫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萍,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贺继宏,沙坡头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欢,沙坡头区政协委员沈自明等领导参加了仪式。


    两项大赛均以“春雨杯”命名,“春雨”是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建立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其名称来自杜甫《春夜喜雨》中“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诗句,寓意该院对未成年人观护、帮教、保护、关爱工作的开展就如同此诗句中的春雨,无微不至、潜移默化,也体现了未成年人检察的工作特点、目的和意义。

    两项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共征集到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版面生动的原创手抄报作品共300余幅;原创法治征文300余篇。


    为保证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评审活动通过匿名评选的方式,由大赛组委会邀请16位评审嘉宾,从主题、内容、排版、插图、色彩、书写等方面对手抄报进行全面综合评审,根据主题是否鲜明、内容是否切题,整体表现力、观点表达、语言组织、情感真实表现等细则对征文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审。经过初审、复审及终审三个环节,最终手抄报大赛、法治征文比赛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60名。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均获得与学生相对应的奖项,并评选出20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来自中卫四小的侯诺金同学和解晓莉老师分别代表获奖学生、老师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性侵害的能力。最后,颁奖仪式在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中结束。





    此次举办两项大赛是为了让广大青少年能够从小树立知法守法、明辨是非的意识,让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在青少年心里扎根生长。此次活动是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常态化,也是该院开展的“四抓四强”专项活动中“抓业务强品牌、抓规范强质效”的具体体现,该院将不断做实做细、做深做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用真心真情、真知真力守护祖国明天,全力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