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未”爱护航丨防疫保“未”战 检察官在行动
2021-11-1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1-17


“疫”时刻不忘保“未”

“美玉工作室”保护未成年人不掉线

检察人员摇身一变——

有时是“网络主播”

与帮教对象线上互动交流

有时是“贴心客服”

及时为孩子和家长答疑解惑

有时是“知心姐姐”

安抚因宅家而烦躁的孩子和家长

快跟小编一起来看看~

镜头1

“你们小区封控了吗?”“在家上网课顺利吗?”“全民核酸检测你做了吗?”在视频聊天中,未检干警关切地询问帮教对象小岳。
“我已经做了核酸检测,我会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证不给国家再添麻烦。”小岳说。

“疫”特殊时期,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美玉工作室”的检察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远程视频帮教,了解涉案未成年人的思想、生活状况和健康、安全情况,并指导涉案未成年人及时通过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平台学习最新防疫知识。

镜头2

防疫期间,未检干警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了解司法救助对象的心理恢复、学习成绩等情况,根据不同对象特点,给出差异化建议。同时还利用微信群聊发送相关防疫信息,向司法救助对象家庭宣传防疫知识,帮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护。

镜头3

疫情期间,孩子们停课,在家上“网课”,无形中家长和孩子多了很多相处时间,除了上演母慈子孝的“剧集”外,也有不少家长表示“已疯”“心好累”。为此,未检干警及时通过微信群聊、直播等方式,与心理疏导师共同向家长分享指导孩子学习、运动、生活实践的实用做法,以及如何培养孩子养成良好习惯、进行情绪疏导的一些小妙招,并给予父母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意见建议。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共同携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始终注重全方位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立以先进典型郭美玉同志命名的“美玉工作室”,将以“爱”字出发、“情”字为重、“教”字着眼、“帮”字入手、“育”字为标,坚持保护与惩治的两面,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521初心”未检工作法,贯彻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各方面,推动未成年人检察事业不断深化,使未成年人检察司法保护工作更加扎实有效,真正形成全社会保护合力。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