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沙检动态丨检察官牵手小记者 争做普法“小先锋”
2022-02-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2-21

    2月17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组织100名小记者分两批到该院未成年人办案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平台运行中心、美玉工作室以及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小记者首先来到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参加模拟法庭,在检察官和法官的指导下,分别扮演审判人员、检察官、律师等角色,切身体验庭审过程,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随后小记者又来到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参观了未成年人办案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平台运行中心和美玉工作室,通过检察官耐心细致的讲解,了解了“美玉护航”APP的使用流程以及“保护平台”的功能作用。随后,小记者观看了该院拍摄的公益诉讼法治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到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中的重要作用。

接着,一场“答小记者问”在会议室里热闹开场。“遇到校园暴力的学生为什么不敢反抗?”“如果我们遇到校园暴力该怎么办?”“检察院与法院有什么区别?”

在小记者的踊跃提问下,检察官一一向小记者举例解答,并跟小记者分享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好办法,引导小记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决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围观者和受害者。

走出检察院后,小记者们又走进了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参观了接警室、执法办案区。民警向小记者生动地讲解了接警处置过程、人员信息采集及人身安全检查、讯问询问的程序。活动中,民警结合所办案件,教育引导小记者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将自己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通过自己的新闻稿件宣传出去,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法治宣传的队伍中来。

近年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专项活动为契机,以检察职能为抓手,联合社会各方力量不断强化普法宣传,护航未成人健康成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