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护航开学季
2022-03-1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3-15


春风化雨开学季,美玉护航伴你行。近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美玉工作室”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护航开学季系列活动,以检察春风推动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铸牢儿童用药安全,打好防范电信诈骗预防针,持续提升师生及家长“反诈”意识,全力开启护学模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能动履职,铸牢儿童用药安全。冬春交替乍暖还寒正是流感的高发期,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心系儿童用药安全,就小儿酚氨咖敏颗粒等8种已经注销的儿童感冒用药对辖区12家连锁药店、私立医院、诊所进行了走访排查,同时向医疗行业从业人员就《未成年人保护法》《药品管理法》进行了详细的宣讲,以能动履职将检察为民办实事持续走深走实。

检校联动,确保幼儿校园安全。 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是我们最大的欣慰,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实地查看了辖区幼儿园安全防护制度、安保力量、消防设施、校外人员进出登记、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对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就学校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向师生们进行详细的法律宣讲,建议学校进一步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和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检校联合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网,以实际行动守护“幼年的你”。

旁听庭审,“上好“开学第一课”。检察官是怎样办案的,法庭是什么样子,在生活中遇到电信诈骗我们该怎么办?面对孩子们满怀期待的眼神,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沙坡头区人民法院,组织30名中小学生代表参加“借卡”电信诈骗案庭审活动。在庭审中,检察官通过讯问被告人、出示案件证据、法庭辩论、法庭教育等环节,为旁听的孩子们上了一堂“零距离”的法治教育课。在让孩子们明白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同时,也让法治的种子在纯真的心中萌动发芽。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下一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以“521”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不断促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