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法治进校园丨一场让“心灵”毕业的检察公开课
2022-07-0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06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美玉工作室”未检团队走进中卫市第三小学,为该校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堂“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法治专题讲座。

此次法治讲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纲,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六年级学生现阶段心理特点,从“法是什么”“我国有哪些法”“如何保护12岁的自己”等方面出发,将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穿插其中,以案释法、依法论事、深入浅出的引导学生们学习了解法律法规知识。通过一问一答的有效互动,提醒同学们提高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分辨日常行为中的是非对错,认识到12岁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做了会有哪些后果,自觉远离不良行为。整场讲座通俗易懂、现实生动,深深触动了学生们的心灵,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2022年以来,区人民检察院19名法治副校长以身作则,深入辖区学校、社区、乡村开展一般预防法治宣讲20余场,受众4100多人,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宣讲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下一步,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动检察履职与青少年法治教育深度融合,用法治守护校园安全,引导未成年人走好法治青春步伐,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