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沙检动态 > 正文
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各部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②
2022-10-3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0-31

20221031102106655001.png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警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并认真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20221031102107718002.png

  办公室

  今朝襄盛会,华夏谱新篇。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办公室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要求,树牢大局意识,以政为谋、为上分忧、为下纳谏,把“勤、实、优、细”贯穿“三服务”工作全过程。勤学敏思,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注重统筹协调,发挥枢纽作用,做好“调度员”“联络员”,为全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21031102107645003.png

  第二检察部

  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状态提升素质能力,增强检察监督实力。要学思践悟、能动履职,认真落实“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要求,以“青春有我”的朝气、“强检有我”的底气,担当实干、勇毅前行,依法、严格、有效的开展各项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要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责,实现办理案件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要发扬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精神,做到精准监督,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守牢刑事执行安全底线,实现维护刑事执行公平公正,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和刑罚目的的有机结合。

20221031102108325004.png

  第四检察部

  认真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后,我们的内心无比的激动与自豪。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深刻内涵,就是要立足岗位,把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作为未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全面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各种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活动,以“教育、感化、挽救”为方针,全面开展犯罪记录封存、合适成年人到场、附条件不起诉、观护帮教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让未成年人更多感受法律温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帮扶教育,积极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等活动,以“美玉工作室”为依托,从观护帮教、家庭教育指导、督促监护等方面,切实关怀未成年人,让更多未成年人感受到检察温度。三是要加强司法救助力度,关注困境未成年人、未成年被害人生活,合法合理为其解决现实问题,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依法进行司法救助,积极传递司法温度。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已吹响,接下来,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牢牢守护好一方水土上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1031102109472005.png

  综合业务部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好综合业务部的管理、监督、服务、参谋职能,为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提质增效。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