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沙检动态 > 正文
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0-31

20221031103208204001.png

  10月26日,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主持,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21031103208827002.png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

  会议就全院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依托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专题学习会、干警大会、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专家辅导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动全体检察干警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落实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要胸怀国之大者,深耕检察主责主业。要深刻领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要自觉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检察工作有机结合,找准厘清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元素、检察元素,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不断强化监督履职,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努力办对案、办好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的全面履行,切实担负起检察工作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要从严管党治检,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放松,持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狠抓“三个规定”落实,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把讲纪律、明规矩、守底线内化成检察干警的行为准则,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过硬检察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职业素能,推动沙坡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沙坡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