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沙检动态 > 正文
锚定目标抓落实 凝心聚力谱新篇丨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3-01-3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1-30

全国检察长会议召开后,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院干警大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张军检察长和应勇副检察长讲话精神。参会人员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最高检提出的一系列司法检察新理念、新思路、新任务谈认识、讲体会。

会议强调,全国检察长会议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对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进行谋篇布局,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新目标、新要求,找准方向、铆足干劲,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聚焦检察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准确理解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能动履职推进重点任务,切实提升检察工作整体质效。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推进党的检察事业稳步向前。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的重大意义,积极承担“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任务,扎实践行“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践行党的全面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保障党的领导在法治轨道上、在司法活动中得到全面落实,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践行检察为民初心使命。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敏锐甄别、前瞻思考、全面研判、担当作为,自觉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用足用好法律和司法政策,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总结、全面梳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及短板,找实找准工作突破口,努力在强化检察监督刚性上下功夫,在“小案”办理上“过得硬”“求极致”,以更高水平的监督办案引领法治进步、助推时代发展、满足人民期盼。
三是坚持立足实际,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全国检察长会议提出的新精神、新部署和新要求,精准把握好今年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认真谋深谋实谋细各项工作,积极适应“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精准监督”等一系列新时代检察理念,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严格公正司法,依法能动履职。要发扬首创精神,持续更新监督理念,深化能动履职,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要优化检务管理和队伍管理水平,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机制建设,夯实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水平。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