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沙坡头区院 > 沙检动态 > 正文
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迎观摩评促活动
2023-02-2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0

近日,沙坡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赞军带队到沙坡头区公、检、法机关和乡镇开展政法特色亮点工作观摩评促会。观摩组一行到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观摩,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陪同。

观摩组一行首先在区人民检察院一楼大厅观看了本院根据真实案例拍摄的司法救助题材微电影《爱在路上》,接着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了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由来和功能,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12309网络平台的操作流程、服务内容和接受监督的渠道,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亮点和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并参观了配套的远程接访室、检察长接访室、律师接待室。

观摩过程中,观摩组对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12309实体大厅的建设,使检察机关更加贴近群众需求,设计设施很贴心,非常接地气;12309网络平台操作便捷,实现了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申诉控告和反映问题,远程接访让人民群众能够就近信访,减轻奔波劳累之苦,都值得推广;院领导包案、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有效促进了矛盾纠纷化解,也为人民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观摩评促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精细化水平,拓展司法为民服务渠道,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检有所应,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作自己“分内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与司法温度。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