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市场里面贩卖假药 设套骗老人被判刑
2022-11-3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孟艳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1-30

       孟某某、潘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市场里面向老年人销售假药骗取8000元。近日,经永宁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潘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判处孟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

       2022年4月7日8时许,孟某某伙同潘某某携带事先准备好的药酒、追风水(碱水)、“平安药”(山楂丸)等物品到永宁县某便民市场。潘某某打着免费试用药酒的幌子吸引老年群众围观,后以旁边还有更好的“药”为名,引少许群众到市场人少的地方,后潘某某离开。孟某某拿出“平安药”(山楂丸),以家中有灾祸为名,哄骗被害人王某某、李某某、燕某某购买服用,即可祛除灾祸。潘某某再次返回并要求三名被害人付款,三名被害人听信二人的谎言通过微信和现金的方式支付8000元。所得8000元赃款被潘某某和孟某某均分。


【编辑】:孟艳华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