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上检动态 > 正文
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2022-09-0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02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有效打击、防范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和非法集资行为,切实保护老年人自身财产安全,近日,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到兴庆区永泰社区、金凤区五里台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帮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法律问题答疑解惑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讲解宣传以提供“养老投资、养老项目、养老保险、养老帮扶”等服务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和预防诈骗的小知识,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不相信高额回报,始终牢记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面对陌生电话、短信或不明链接中的养老产品推销、投资理财等服务,坚决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发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件,帮助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