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上检动态 > 正文
银川市上前城地区检察院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2022-09-0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02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银川市上前城地区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精心筹划安排,加强学习宣传,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常态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学”“检察干警主动学”“全体人员覆盖学”,制定学习计划,每周集中学习两次。院党组带头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确保学深悟透。坚持“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充分运用网络、手机、报刊以及“学习强国”、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中国检察官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载体,读文章、学理论、看视频、写体会,引导全体干警牢记领袖嘱托,筑牢理论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深刻领悟,担当使命重任。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党小组会、全院干警大会,开展集中学习5次,引导干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交流研讨会,促使检察干警检视问题,提升工作能力,依法能动履职,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强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肩负起时代重任。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讲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专题党课,引导干警深刻领悟宁夏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持“线上线下”宣传同发力,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政治轮训、检察官讲检察故事等方式开展宣讲活动。充分运用展板、公告栏、电子屏以及检察门户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开设学习专栏,激发学习热潮,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四是学思践悟,提高工作质效。围绕“质量建设年”,以最高检对宁夏跨省交叉巡回检察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最高检《关于高检院首次跨省交叉巡回检察对监狱检察履职方面存在问题的通报》《关于2021年第一批对监狱跨省交叉巡回检察发现的监狱检察履职问题的通报》《关于2021年全国看守所巡回检察试点中发现检察履职问题的通报》等,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刑事执行检察规范化水平。立足刑事执行检察职能深化诉源治理,2022年上半年撰写的《银川市刑释人员重新犯罪问题浅析》,被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批示。上前城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坚持诉源治理降低刑满释放人员再犯罪落实措施》,推动平安银川和法治银川建设。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