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上检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推进会
2022-11-30    来源: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马佳瑶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11-30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在“三个规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三个规定”真正落实落地,2022年11月27日,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推进会。

b60eccd88d04a5a886f1f2c49315233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区检院相关文件,通报了我院2022年以来“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填报情况,针对个别班子成员和员额检察官“零报告”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也是检察人员依法公正规范行使检察权的“护身符”,更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

6b9da12d0bd13237bd4524f5e658edb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三个规定”,深刻认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正确理解和掌握重大事项填报工作要求,切实做到“有问必报”“逢问必录”。院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履行监管责任,掌握分管部门执行“三个规定”的情况;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教育监督责任,经常督促部门干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对长期“零报告”或可能不实“零报告”的干警,按照“零报告”约谈制度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第三检察部要经常性开展违纪违法案件倒查、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对印证干警不如实填报、隐瞒不报、选择性填报和不实“零报告”等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切实把“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记录制度落实到刑事执行检察各环节、全过程。

【编辑】:孟艳华
【来源】: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