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上检动态 > 正文
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
2023-01-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1-19

  2023年1月18日,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铁轮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是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擘画了今后五年工作,对2023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是新时期做好银川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风向标”和“指南针”。

257eb755e128ac34720eed174cff99f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一是开展多层次学习。院党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自治区“两会”精神纳入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全院干警大会、“三会一课”,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宣讲,带头讲党课,帮助干警加深领会和理解,带动全院干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深化学习成效。坚持把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银川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全区五年来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奋进新征程的发展方位,坚持与时俱进,转变司法理念,强化法律监督,切实把自治区“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银川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聚焦“两会”提出的重点抓好“七个坚持”、实现“七个新突破”的工作任务,紧紧围绕银川市检察机关“两争一创一保障”工作目标,科学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以开局就是冲刺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和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各项部署和要求的落实,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同时,会议对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和纪律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加大对监管场所的节前安全检察,认真排查各种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做到重点排查、重点防范。二是全体干警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拒绝酒驾醉驾,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三是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落实值班责任,加强值班督查;加强机关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制度,确保不发生文件、卷宗、设备等失泄密事件;加强警车、公务用车管理,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恪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