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上检动态 > 正文
深耕细作抓数据,笃行不怠提质效
2023-03-1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6


  为进一步发挥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的作用,助力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3月14日上午,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业务分析会商会,研究分析2022年12月以来各项核心业务数据和在全区的排名,通过数据找问题,通过问题找原因,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弱项,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锚定办案目标,确保刑事执行检察数据稳步增长。

be76bdaf892b268330407da72cab194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上,第三检察部通报了2022年12月-2023年3月9日刑事执行检察主要办案质量指标、业务数据情况,各业务部门重点谈问题谈举措,分管院领导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各业务部门的工作职责。

f80972e94fdb76a5c0f109b73fa0ab1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张铁轮检察长结合银川市检察机关“三双四强五重点”工作目标思路,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积极能动履职,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有为才有位”,每一个检察官、办案团队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三省吾身”,做到办案目标明确,工作措施得当,履职尽责有担当。二是强化办案指标意识,提升案件质效。要持续从横向、纵向两个维度深入对比分析数据,做到周通报,提示各业务部门均衡发展各项业务。对于排名靠前的数据,办案人员要戒骄戒躁继续保持领先态势,争取拉开差距,防止反超。对排名靠后的数据,检察官、办案团队依据设定的核心业务办案指标,科学研判,有计划有安排的提升办案数据、提升案件质效。三是强化业务素质,提高办案本领。办案部门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干劲,运用“刑执智慧管家”的大数据建模,赋能检察监督,充分发挥派驻检察的“前哨”作用,保证派驻检察的履职时间,深入监区检察监督,发现问题,并利用检委会学习业务知识、开展类案研讨,拓展发现问题的视角,提高履职本领。四是加强沟通交流,促进良性互动。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主动向上级院与对口部门汇报请示、沟通对接,争取支持与指导。积极与监狱、看守所、公安、法院召开联席座谈会,加强沟通与协作,增强与被监督单位之间的良性互动。结合高检院最新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加强对业务数据动态跟踪,及时对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确保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业务数据总体排名靠前。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