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上检动态 > 正文
【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2023-04-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4月26日下午,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铁轮主持会议并讲话。


73202777152f57ab953cefbf8a2fd43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窦朝晖在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银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特征新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党章党规党纪,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战略定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永葆政治本色,自觉抑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三是转变工作作风,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深化巩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实做细检察为民办实事,增强司法公信力,提高刑事执行检察影响力。四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员抓、共同管的责任格局。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盯分管部门和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深入研究讨论,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队伍管起来,一刻不松、半步不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