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上检动态 > 正文
用心用情感化挽救 助力未成年犯回归正途——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2023-04-2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8

  为加强对未成年犯的教育挽救工作,促进其思想转化,顺利融入社会,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主动延伸检察职能,于2023年4月27日下午,联合宁夏女子监狱共同开展“五四”青年节关爱未成年人活动,银川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派员参加。

63a416a7aedc3e59872db3e26c57438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这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对未成年犯开展帮教活动。活动中,检察官们向家庭贫困的10名未成年犯每人赠送了200元的生活用品,以及法律、心理、教育类学习书籍。随后,检察官们与未成年犯和在押人员开展面对面谈心及法律咨询,积极开导他们解开心结,勇敢面对生活,并现场解答了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和生活困扰。

f65bf9f4d7ffdeada2e55c35802b71e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_MG_8635.JPG

  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余燕君对他们说:“你们大部分人正值青春年华,本应是享受学习、生活、亲情的时候,却因一时犯错而失去了自由。作为检察官,我们为你们的失足犯罪无比痛心与惋惜。”同时寄予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会感恩,常怀感恩之心,在警官的教育下,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认真改造。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二是学会自爱,吸取教训、真心悔过,用正确的人生态度激励自己。三是学会自强,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积极接受文化、技术教育,用科学的知识充实自己,谋得一技之长,以后在社会上才有立足之地。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