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上检动态 > 正文
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周例会、月督查、季分析”工作机制效果好
2023-05-3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30


  “在上级检察院的协调下,监管场所已经提供了执法信息网的账户和密码。目前,我们能够正常使用执法信息网,对罪犯信息、狱政管理等情况开展监督”,第二检察部主任陈子文在部门周例会上总结到。

b15c2a21652aa373f0a31ef6269d070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bad07e45de984c76a334846d90355cc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刑执智慧管家’软件在试运行阶段碰到了一些问题,已经联系了软件开发公司人员,今天下午过来调试软件”,检察技术人员班超凡在部门周例会上汇报到。

  今年以来,每周一召开的部门例会成为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的规定动作。每位干警对上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复盘,梳理计划本周工作要点,并逐一向科室汇报,压茬落实工作责任。

  据了解,上前城检察院党组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建立了“周例会、月督查、季分析”工作促进机制,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有效措施予以解决,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蹄疾步稳推进。

6c29ffd11d15fb40d3e9e714ca7ac5b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IMG_7905.JPG

       周例会把学习作为赋能干警干事创业的重要手段,会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党纪、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院党组决定要求等,自觉对标党中央、区市党委重要决策部署和上级检察院重要安排,对落实情况查不足、析原因、定措施。月督查职责由分管副检察长履行,通过每月听取分管部门当月重点工作、日常工作、专项工作及院领导交办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全面掌握分管部门工作进度、存在问题,进一步制定改进措施,细化实化工作要点。季分析制度主要以召开党组成员季度分析点评会的形式落实,听取各部门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进行点评,提出明确要求,共同研究下季度工作重点。各项会议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坚持简短精炼、切中主题的原则,务求实效。
     “每周一次的周例会,使得很多干警不觉得或者忽视的问题,通过在例会上复盘和汇报,被及时发现并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办公室主任姚芳告诉记者。

ddfa517afbebc28d1f1c031f3363405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据了解,该项工作机制实施以来,有效激发了干警工作热情,提高了工作效率,年初部署开展的迎接最高检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回头看”、监管场所“两网一线”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受到了上级检察院领导的肯定;各项业务指标比第一季度有了较大提升,设定通报值的2项指标均高于最高检通报值。

  供稿:办公室   吴婷婷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