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小表格,大作为——银川市上前城检察院制定《驻狱日常巡视检察登记表》规范巡视检察工作
2018-06-2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6-28

小表格,大作为——银川市上前城检察院制定《驻狱日常巡视检察登记表》规范巡视检察工作

“最近的生产秩序情况如何?有无服刑人员因违规被处罚的情况?有无服刑人员申请约见检察人员的情况?……”银川市上前城检察院驻宁夏银川监狱检察室干警杨桦手里拿着《驻狱日常巡视检察登记表》,一边向身旁的监狱警察询问,一边详细地做着记录。

今年以来,驻银川监狱检察室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日常巡视检察的工作经验,经过反复讨论后,制定了《驻狱日常巡视检察登记表》。检察人员根据《登记表》中的巡察项目,逐一检察监管场所中可能存在的各种监管问题和安全隐患,通过询问监狱警察、刑事被执行人、巡视查看等方式,全面地了解和掌握监管场所情况,并客观详细地记录在登记表中。

《登记表》细化了巡视检察中包括生产秩序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服刑人员超时间、超体力劳动、是否存在服刑人员超生活标准消费等13项内容。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每一项设置“是”和“否”两个选项。经了解未发现异常的,在“否”选项画对勾;若发现存在问题,则选择“是”,同时在预留的空白处记录问题。《登记表》的背面分检察建议和问题反馈两部分。检察人员书面记载巡视中向监区干警或监狱领导提出的口头检察建议,并随时跟进记录整改反馈情况。巡视结束后,检察人员再将登记表中记载的内容反映到检察日志中,加强跟踪监督整改,确保了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

“新的《驻狱日常巡视检察登记表》使检察干警巡视监区时更有明确性和目的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还会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这个表格,让我们的检察工作更细致,更好的维护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检察干警杨桦说。

截止目前,上前城检察院驻宁夏银川监狱检察室共巡视27次,对发现的问题口头纠正19件,全部采纳。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