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银川市上前城地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官的春节——检察官值班记
2019-02-2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2-20

一年春节团圆日,对银川市上前城地区检察院派驻看守所检察部检察官们而言,也是一年长假值班日。从除夕开始,驻看守所检察室的值班干警,每天一大早就会从家里赶赴三十公里外的银川市看守所,开始一天的巡视检察工作。

奉献

郑宁江是一个从检三十余年的老检察官,2018年获得了从检三十年检察荣誉勋章。三十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监管场所一线,每年春节他都会来到监管场所,例行巡视检察监督工作,以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在出入所登记检察完毕后,他与管教民警一起,与在押人员进行了交流。

虽然郑宁江只是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当中的普通一员,但他深知,这个岗位看似平凡,但是责任重大,只有日复一日的尽职履职,才能保障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和有序。

担当

值班这天,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驻银川市看守所检察室检察官陈子文,准时来到离家30公里外的银川市看守所,开始新年第一天的工作。监督检查监管民警是否按时到岗、尽职尽责,了解在押人员身体、心理、饮食等情况,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查阅在押人员出入所记录,一个上午时间,在忙碌中悄悄度过。

从检10年,陈子文一直在刑事执行检察岗位。“工作强度不大,但责任重大。尤其是2016年入额后,我更感到身上的担子很重,员额检察官就要带头干、好好干。”

上前城检察院是全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排头兵”,作为其中的一员,陈子文希望,新的一年,银川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能有更多亮点、取得更大成绩,在全国树立起“宁夏品牌”。

为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防范突发事件的发生,银川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提前计划节前检察、春节检察和节后检察,制定2019年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和机关值班表,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落实值班人员的工作职责,明确值班纪律,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实行“零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发生,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正是刑事执行检察官们的共同努力,保障了监管场所在春节长假期间的安全、有序与稳定。又是一年新春时,银川刑事执行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脚踏实地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