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2-04-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26

根据自治区政法委《2022年“全区政法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和银川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开展廉政主题党日、廉政党课、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排查廉政风险点等的基础上,3月29日,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进入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依次参观了领航、镜鉴、笃行三个展厅。通过图文资料和多媒体展播的形式,领航厅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史进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镜鉴厅通过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让干警们深入了解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家庭、个人带来的沉重代价,警示干警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守牢拒腐防变“五道关”,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在笃行厅,干警们认真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袁隆平,“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黄文秀等先进模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和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激发了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晓东带领全体干警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地誓词,表达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是一次心灵的洗涤与净化,通过一件件摆在眼前的真实案例,切身感受到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绷紧纪律之弦,守住法律底线,不断加强党性和道德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岗位、珍惜生活,做到警钟长鸣。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