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动员会
2022-04-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26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引导干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1月14日下午,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动员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京宁在动员会上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银川市检察院《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开展“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激励干警强化责任当担、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办案质效。要深刻领会“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重要内涵,真正把“八个字”的要求和道理融入日常工作,贯穿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全过程。要把握各环节要求,通过学习思考、提高认识,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优化流程、强化要求,评议评估、总结提升四个环节,压茬推进改进作风全面开展。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按照活动统一部署,全力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内容不能有任何缩水,活动要求不能有任何放松。一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照实施方案分工及要求,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真正将“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专项行动,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担当。二是要做好问题查摆。查摆问题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坚决避免只查找工作层面的问题、不查找作风上的问题,只查找问题的表象、不查找问题的本质,只查找容易解决的问题、不查找需要深入研究并长期努力才能解决的问题的倾向,切实把问题找准、把病灶摸清。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和各种纸媒、简报信息,广泛宣传“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具体内涵和方法措施,及时宣传报道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工作成果和先进典型,为专项行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