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你家宝宝穿金戴银了吗?小心!有人盯上它们了!
2019-08-26    来源:奉贤检察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8-26

自古以来

我国便有给孩子佩戴金银饰品或长命锁的习俗

寓意吉祥平安、长命百岁

然而,这些亮闪闪的、本该保佑平安饰品

若是被一些心怀不轨的人看到

反而会成为宝宝身上的一个安全隐患!

 

2017年,本就有一个孙子的程奶奶家里添了一个小孙女,被大家视为掌上明珠,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尽管家里比较拮据,但孙女出生后不久,程奶奶还是花了自己多年攒下来的积蓄专程买了一个金手镯给孙女戴在手腕上,以期小宝贝能健康成长。

 

宝贝长的很快,转眼就一岁多了。2018年5月的一天下午,程奶奶带着一岁的孙女去接在幼儿园上学的孙子放学。在接上孙子往回走的途中,突然发现有东西忘在了学校边上刚刚等孙子逗留的小店,需要回去取。因为走的不远,程奶奶便让六岁的孙子在婴儿车前看着孙女,自己返回小店去取。时间不长,取好东西的程奶奶很快就回到了婴儿车边。


这时,一名女子正蹲在婴儿车前逗孙女玩,因程奶奶的孙女长的活泼可爱,许多人见了都喜欢在边上逗一逗她,程奶奶也没有在意。当程奶奶带的孙子孙女回到家里,和往常一样抱起小孙女,拿起奶瓶准备喂奶时,她才发现,躺在婴儿车内的孙女手腕上的黄金手镯不见了,开始程奶奶还以为掉在了婴儿车上,可左找右找不见,又回忆了一下带孙女外出的场景,想起接孙子时一女子曾在车边逗留,这才意识到孙女手腕上的手镯可能被盗,立即报了警。

几天后,根据被害人的描述,奉贤警方通过调查,在奉贤西渡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原来,在当日程奶奶返校拿东西之际,徐某因看到一个小男孩推着一个婴儿车,婴儿车里躺着一个婴儿,手上戴着一个黄金手镯,便起了贪念,趁旁边没有大人,借着逗婴儿之机将手镯从婴儿手上拿下后便逃离了现场。当晚,在某商场一个卖黄金的店里,徐某用偷来的手镯以旧换新换了一个黄金手链,因手镯当时称重10克,其还贴了280元手工费。

犯罪嫌疑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近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第八十八条之规定,奉贤区人民检察院对徐某批准逮捕。


小治提醒

 

大家带领婴幼儿外出时,尽量不要在小孩身上挂戴贵重物品,对挂戴在婴幼儿身上的贵重物品要严加看管,警惕陌生人接近婴幼儿,保证孩子人身和财物的双重安全。 

【编辑】:
【来源】:奉贤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