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开通热线电话受理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线索
2020-11-1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1

在校园,被欺凌、被性侵怎么办?孩子受虐待、遭遇家庭暴力如何求助?一个电话找法治副校长!9月10日,福建省福州市检察机关依托12309检察服务平台,开通法治副校长热线电话,及时回复回应涉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诉求。

共建平安校园,送法进课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福州市检察机关有240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其中检察长53名),截至目前已为全市近160万名中小学生开展法治宣讲1316场次,覆盖全市1527所学校。

今年7月,针对校园暴力、性侵未成年人等威胁校园安全问题,该市马尾区检察院在全省首创未成年人保护专线——法治副校长热线。截至目前,共接到15通诉求来电,已对其中1条涉未案件线索进行跟进。福州市检察院经调研总结,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通法治副校长热线电话。

与此同时,福州市检察院制定了《福州市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热线电话管理办法》,将校园欺凌、性侵、监护缺失等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问题,校园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涉及未成年人公共利益问题,发现负有强制报告义务的单位、机构、组织及人员未履行强制报告职责等情况,纳入法治副校长热线电话受理范围。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就上述受理范围拨打检察服务热线12309,根据语音提示选择相应的市、区(县)检察院,再选择对应业务。检察院安排专门人员接听、登记来电人员信息和诉求,及时回复回应诉求。

今年以来,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着眼于办案中发现未成年人成长的认识误区和安全盲区,针对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周边违规销售烟酒等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问题,善用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从源头上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受到家长和师生的点赞。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