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石检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最高检 ‘一号检察建议’”新闻发布会
2020-05-2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5-28

为增进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努力营造检察机关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良好氛围,广泛宣传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成效。5月28日上午,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新闻发布会。《民主与法制时报》《宁夏日报》《宁夏法治报》《华兴时报》《石嘴山日报》、石嘴山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政法委、市教育体育局有关领导参加。






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张学文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主要职能及高检院制发“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通报了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措施。第六检察部张玉主任对记者的现场提问分别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市院政治部副主任秦跟有主持了会议。






    自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制发后,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组织,从六个方面发力,努力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一是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严厉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二是及时向石嘴山市两级教育部门抄送“一号检察建议”,与教育部门达成合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共识。三是开展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实地检查督查工作。四是通过建立办案机制、开展司法救助等多种措施,维护性侵案件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五是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从案件办理着手,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有效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六是有效依托“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通过多渠道开展法治宣传,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将预防性侵害教育渗透至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各个阶段。




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继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与教体局深化合作,形成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合力,进一步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检校联手筑起校园性侵防火墙。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