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石嘴山市院 > 石检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1-8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
2022-09-1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16

9月14日上午,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1-8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研判业务态势,研究推进措施。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了1-8月全市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情况,听取了各业务部门关于工作短板、弱项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院分管领导对条线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辩证看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对五地市检察院上半年业务考核评价情况,既要看到业务工作总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继续保持锐意进取的势头;也要清醒认识到一些业务指标还不够理想,仍有很大提升空间,用心用力固强补弱,不断提升检察办案质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短板弱项。进一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化捕诉环节促进当事人和解、开展追赃挽损等工作,优化捕诉案件质量业务考评指标。在精准监督的理念和能力上下功夫,提升刑事监督立案率、民事再审检察建议采纳率、行政生效裁判案件监督率等考评指标。加强对下指导、督促,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的工作衔接和沟通协调,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消除业务数据空白。要切实树牢系统观念,强化精准施策。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作用,不断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学习借鉴,以能动履职推进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的精准性,推进民事虚假诉讼监督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


【编辑】:
【来源】: